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联合国称世界经济全面增长 存在诸多潜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7: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2日电 (记者 刘国远)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2日表示,目前世界经济正经历一个空前和全面增长的时期,但是这种增长势头也许难以保持下去,各方应该为应对各种潜在风险做好准备。

  沙祖康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一次高层对话会上发言时说,根据有关方面的预测,世界经济在2006年增长4%之后,2007年将增长3.4%,2008年将增长3.6%。然而,这些预测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潜在风险。

  他说,住房领域的衰退和美国经济增长减慢会拖累世界经济增长。欧盟和日本经济虽然近来增长强劲,但仍无法取代美国而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国和印度经济的持续增长带动了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仍依赖于国际经济环境,而国际经济环境主要取决于发达国家的经济表现和政策。

  他说,世界经济还面临严重不平衡的问题,特别是美国的财政赤字日益增长,而世界其他地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财政盈余却不断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