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国家严防金融危机 革除弊端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7: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7月2日电 (记者 吴强) 亚洲开发银行2日在马尼拉举行纪念亚洲金融危机10周年研讨会,来自当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家的官员和经济专家以及亚行官员一致表示,通过改革和合作,亚洲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已经增强。

  亚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这个题为“亚洲在前进”的研讨会上发言时说,10年前亚洲一些国家遭遇金融危机,经济遭受很大损失,不少人对亚洲能否保持增长产生怀疑。但是,受到危机冲击的国家针对本国经济结构存在的弊病进行了大胆改革,使得10年后亚洲再度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黑田东彦还强调,在过去几年,亚洲各国大力加强了本地区经贸合作,这不仅帮助本地区恢复了经济活力,而且有助于增强本地区抵御外部金融冲击的能力。应邀参加研讨会的泰国财政部长差隆朴·素桑甘说,一旦再发生类似1997年的金融风暴,亚洲国家的抵御能力将大大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