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芬兰等国老年人纷纷延缓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23:01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人口老龄化是现在许多国家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鼓励老年人继续工作是不少国家面对这一问题所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来看一下美国和芬兰的情况。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农场主现在的工作年限已经大大提高,四分之一的农场主会工作到65岁以上。美国农业部最新的一次调查数据显示,美国200万农业人口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了55岁。不少上了年纪的农场主表示,工作能给他们带来足够的乐趣。另外,农业机械化让他们的体力足够应付农场里的各种工作。年轻人对农业生产的兴趣不大,也是他们继续工作的原因。

  在芬兰,为了鼓励老年人继续工作,芬兰政府在2005年对

养老金制度进行了改革,让在63到68岁退休的职工享受全额养老金,而在此前退休的职工只能拿到相对较低的养老金。改革一年后,芬兰人的平均退休年龄从04年的60.1岁提高到了60.7岁。芬兰还计划在2050年,将这个数字提高到62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