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议员平均收入2441万日元 安倍收入各党首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日本参众两院2日公开了2006年度国会议员收入报告,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以56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7万元)高居6大政党党首首位。与05年相比,安倍的收入大幅增加了3002万日元,这主要是由于他在06年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相关节目中频频出镜以及出版了自己撰写的书籍。

  共同社消息,排名第二的是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为4778万日元。其收入主要来自06年9月出版的《小泽主义》等著书版税和演讲费,较05年增加了1622万日元。位居第三的是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收入为2589万日元,小幅增加了58万日元。

  此外,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和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的收入分别为2334万日元(减少了109万日元)、1998万日元(增加了30万日元)和1933万日元(减少了48万日元),均低于所有国会议员的平均收入水平。

  另外,议员平均收入为2441万日元(约合151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了9万日元。虽然议员全年工资(两院议员金额相同)与年终补贴的报酬总和下降了5万日元,但部分议员出售房产等获得的收入推高了整体水平。不过长期来看,议员报酬以外的收入仍然呈递减趋势。

  众参两院议员的平均收入分别为2520万日元和2283万日元。从各大政党来看,自民党以2596万日元位列第一,接下来依次为国民新党2356万日元、民主党2216万日元、社民党2201万日元、公明党2415万日元、新党日本1976万日元和共产党1952万日元。

  个人收入总额最多的是众议院自民党议员小杉隆,他由于出售了自家土地和房产,全年收入高达2.7262亿日元。位居第二的是众议院无党派议员田中真纪子,其收入为1.6623亿日元。由于需要缴纳

遗产税,田中出售了位于长野县轻井泽町的土地等。

  这份收入报告的统计对象为过去1年内的两院议员,其中众议院议员473人,参议院议员237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