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韩签署自贸协定 3年内取消95%工业产品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2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美国和韩国6月30日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是美国自1992年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来与外国签署的最大规模自贸协定,也是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自贸协定。但这一协定面临美国国会这一难关。

  美韩自由贸易谈判历时10个月,今年4月1日才最终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今后3年内,美韩双方将取消95%工业产品和消费品的关税。协议生效后,美国一半以上农产品的出口关税将被取消,美国企业还被获准进入韩国银行、电信、邮递等市场。美国则将立即废除排气量小于3000cc的韩国汽车进口关税,因此韩国汽车业有望成为这一协议的最大赢家之一。

  美韩自由贸易协定需分别经两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而美国国会领导层已表示,在现条件下不能支持这一双边贸易协定。美联社说,除汽车业外,美国其他商业集团正在推动国会尽早批准这一协定,但一些人担心,协议批准恐怕要等到2008年总统选举之后。

  美国和韩国分别是世界头号和第11大经济体。美国是韩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韩国是美国第七大贸易伙伴,两国2006年的贸易额达750亿美元。专家预计,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双方年贸易额将猛增2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