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7年亚洲金融危机警示俄罗斯培养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7: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1997年的今天,一场金融危机从泰国开始爆发,随后迅速席卷东亚并波及全球。悠悠十载,警示犹在——俄罗斯培养新增长点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1日电 (记者 岳连国) 1997年,一些亚洲国家相继发生金融危机,其冲击波也蔓延到了俄罗斯。次年,俄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不仅冲击了本国金融市场,还殃及整个国民经济。进入新世纪以后,俄经济逐渐走出这场危机的阴影,并已连续多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面对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形势严重恶化,俄政府采取措施追收大企业拖欠的税款,提高税收稽查机关的工作效率,以增加国家税收。同时,削减预算开支计划,精简机构,减少直接获得国家预算拨款的单位数量。

  通过政府的不懈努力,加之国际

能源价格走高等因素,俄罗斯经济从2000年开始出现恢复性增长,政府财政状况由赤字变为盈余,国家黄金和
外汇储备
不断增加,这种经济增长趋势持续至今。

  与此同时,俄政府利用经济形势好转的契机,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减轻经济发展对能源行业的过度依赖。2006年俄联邦预算中首次设立投资基金,目的是改变俄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刺激国内投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