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总统:中国东盟合作给双方带来互利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21日电(记者熊红明)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博览会主题国缅甸总统吴登盛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和东盟的友好交往进入第三个10年,各国为中国和东盟友好合作做了大量工作,中国-东盟以经济合作、扩大贸易为中心的关系不断巩固,为双方带来互利共赢。

  吴登盛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推动东盟与中国的友谊和贸易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博览会的主题“科技合作”顺应了时代主题,欢迎中国和东盟的高新企业前往缅甸兴业。

  吴登盛表示,正因中国与东盟双边经济紧密相关,我们也为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由衷高兴。东盟国家愿意与中国建立强有力的经济伙伴关系,希望双方同享自贸区硕果。中国与东盟同处高速发展的亚太地区,而亚太地区目前是国际关系与贸易的中心。因此,中国-东盟必须携手合作,共促本地区和平与发展。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与东盟10国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经贸盛会。第九届博览会将于21日-2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博览会将围绕“科技合作”这一重点主题,同期举办包括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在内的涉及金融、检验检疫、先进制造业等领域13个高层次会议论坛及交流活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