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巨额欺诈案致华尔街投行痛失数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日本媒体近日披露,日本大型贸易企业丸红公司员工涉嫌伪造公司文件,骗取投资者巨额资金,其中仅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被骗金额就高达数亿美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医药咨询企业生物制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医神公司高管谎称拥有丸红公司的担保,并以重建医院为名向投资人筹集资金。但医神公司却在本月19号宣布破产,导致投资人资金无法收回。报道还披露,医神高管串通丸红公司两名员工,向投资人出示伪造的担保文件,并刻意安排在丸红公司办公大楼内开会,以骗取信任。目前涉案总金额还不清楚,但作为投资人之一的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被骗金额估计就高达3.5亿美元左右,而华尔街另一投行高盛公司也是本案的受害者。

  雷曼兄弟公司29号发表声明称,公司正与警方密切合作,希望拿回全部被骗资金,同时将对丸红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但丸红公司同日也发表声明说,丸红作为一家公司并未参与此案,因此没有向受害者做出赔偿的义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