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成立专门机构监督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07:00 东方早报

  新华社巴黎3月21日电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21日发表一项公告宣布,成立“物价与利润监察小组”,实时监督物价水平并每月公布物价涨落情况,以增强市场流通环节上物价的透明度。

  公告指出,监察小组由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部长拉加德和负责工业及消费的国务秘书牵头,主要职责是综合调查相关企业和市场的各种数据,分析物价变动趋势等。

  监察小组将每月公布大型商场中大众消费品的物价以及政府部门的相关数据,从而使消费者更好地了解物价走势,特别是食品价格的上涨情况。

  最近几个月来,法国的消费品价格,特别是食品价格快速上涨引起消费者的抱怨。相关调查显示,消费者认为一些食品加工企业和商场相互串通抬高物价是价格上涨的“罪魁祸首”。

  目前,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面对抑制物价上涨的难题。本轮物价上涨中,食品价格涨幅明显居前,粮食成本的提升扮演了不容忽视的角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