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首次爆出次贷公司陷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09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当美国次级抵押贷款行业正经历最严重的衰退时,大洋彼岸的英国也终于露出危机的端倪,本周一,Victoria Mortgage Funding成为英国第一家陷入困境的次级抵押贷款公司。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当天宣布,由于Victoria Mortgage面临无法维持周转的财务风险,因此进入监管程序。FSA指定毕马威(KPMG)为Victoria Mortgage的财产管理人。FSA同时表示,在全球信贷危机中,Victoria Mortgage是第一家陷入困境的英国企业。

  目前Victoria Mortgage账面拥有超过1700个住房抵押贷款债权,价值3亿英镑,除此以外正在处理的抵押贷款申请还有381个。FSA称该公司仅占英国抵押贷款市场份额的0.06%。

  Victoria Mortgage成立于两年前,由美国风险投资集团Venturion Capital投资创办。他们并不直接向客户提供贷款,而是通过经纪商或者个人

理财顾问向首次购房者以及信用纪录改善的申请人提供住房贷款,因此贷款风险大于普通的住房抵押贷款。

  由于次级抵押贷款违约率的提高,目前美国已经有几十家次级抵押贷款公司倒闭,其他贷款公司也不得不通过裁员维持运转。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之后,机构投资者纷纷远离由这一类贷款债权打包的证券。

  但是KPMG的发言人表示,目前Victoria Mortgage究竟能否走出危机,还很难判断,“还需要查明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Victoria Mortgage正在处理的381个贷款申请将由另外一家抵押贷款公司GMAC-RFC接手,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审批。

  相关专题:

    美国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胡祖六:次债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会进一步扩大

    次债危机爆发 中国成为避风港

    经济研究:经济过热持续 次债危机影响资本市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