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调:威胁美国经济因素 不良信贷甚于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6日电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26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人心中,不良信贷已超越恐怖主义,成为直接威胁美国经济发展的首要因素。

  该协会对其258名成员的调查显示,借贷人还贷能力萎缩、贷款市场震荡成为最关心的话题。有32%的受访者将不良信贷列为短期内影响美国经济的首要因素,只有20%的人将国防和恐怖主义列为首要因素。对不良信贷关注还超过汽油价格、通胀和政府支出等因素。

  协会主席卡尔·坦嫩鲍姆说:“金融市场动荡弱化了人们对恐怖主义的担心,使次级贷款以及其他信贷问题成为短期内影响美国经济走向的首要因素。”

  近期,次级贷款危机导致美国金融市场出现动荡,纽约股市一度大幅下跌。但该协会认为,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动荡属暂时性,从长期看,影响美国经济走势的是医疗保健费用以及日益老化的人群对医疗服务需要的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