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老式公寓 80年市值飙升4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12 新华网

  英国一所历史近80年的都铎式半独立式公寓,建筑风貌保存完好,置身其中,仿佛回到20世纪30年代。如今,这所半独立式公寓的市值已经飙升至当年购买价格的400倍。

  升值400倍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这所都铎式半独立式公寓,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霍夫圣凯纳大街,拥有3个卧室和都铎式建筑横梁。

  公寓始建于1929年,当时售价1095英镑(约合2190美元),现在市值43.5万英镑(约合87万美元),约为当年售价的400倍。

  公寓原来的主人是汤姆·泰勒和米利·泰勒夫妇,他们的女儿珍妮在这里出生。1951年,珍妮与约翰·阿奇特结婚,此后便一直居住在此。去年2月,珍妮去世。

  现年81岁的阿奇特退休前从事销售工作。他说,包括儿子索普和孙子在内,先后已有4代人在这所公寓居住。

  公寓现在市值43.5万英镑(约合87万美元),升值幅度之大,在现代

房地产市场上也不多见。阿奇特说公寓升值令他感觉“疯狂”。

  “我们家公寓的价格随着时间流逝上涨,现在已经成了天文数字,”他说。

  美好回忆

  阿奇特说:“当(公寓)周围的街道建筑未完工时,我妻子的父母便搬进公寓。我的妻子在此度过了她的一生。我们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这里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阿奇特和珍妮在公寓里把他们的儿子索普抚养长大。索普现年53岁,他的两个儿子成年之前一直住在公寓里。

  去年2月珍妮去世后,阿奇特感觉自己居住一所公寓空间太大,便想卖掉公寓,并打算搬到邻近儿子索普居住地的斯泰宁。他说:“我想居住的空间小一点。”

  “我妻子生前很喜欢我们的公寓,我也一样,”阿奇特说,“离开这里我会感觉悲伤,但现在到了让别人爱上它的时候了。”

  风格古朴

  房产经纪人约翰·希利认为,年代久远,风格古朴,是公寓最吸引人的地方。

  希利说:“我经营房地产已经40多年,还没有发现像泰勒家族这样拥有一所公寓这么久的例子。公寓建于1929年,年代久远,风格古朴。而且,当年的建筑风格,包括当时的壁炉都保存完好无损。”

  尽管历经80年时光荏苒,公寓外表及内部仍然保持最初的风貌,置身其中,仿佛时光流转。许多公寓购买者正是因此慕名而来。

  阿奇特说:“每个人似乎都对公寓的历史感兴趣,其中不乏年轻人。他们喜欢公寓的设计风格。而且公寓给人的感觉很温馨,有一种回到家的舒适自在。”(闫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