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和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再次注资金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2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日本和澳大利亚中央银行21日再次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资金以确保市场流动性,稳定投资者因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而产生的恐慌情绪。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央行——日本银行21日上午决定再次向金融系统注入8000亿日元(约合70亿美元)资金,以控制短期利率上升并稳定金融市场。这是日本央行自16日以来第四次向金融系统注资,注资总额已达到3.4万亿日元。日本央行16日、17日和20日分别向银行系统注资4000亿日元、1.2万亿日元和1万亿日元。

  目前,日本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水平已超过日本央行确定的0.5%的基准利率水平。

  同日,

澳大利亚央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通过购买短期
证券
等公开市场操作,向金融系统注资35.7亿澳元。

  近来,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导致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出现剧烈震荡。为应对危机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美欧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当局纷纷向金融系统投入巨额资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还将贴现率从6.25%降到5.75%,旨在增强投资者信心,保持金融市场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