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发行总统硬币一箭四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13 新华网

  

美国发行总统硬币一箭四雕

美国发行总统硬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铸币局15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广即将于16日第三度正式发行的一美元“总统硬币”,期望以此达到帮助国民补习历史知识等四大目的。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签署法案,规定美国铸币局从今年开始铸造镌有去世两年以上的美国总统头像的一美元硬币,按总统任职先后顺序,每三个月发行一次,每年发行四种。

  今年2月和5月,美国铸币局已分别推出有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和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头像的硬币。16日将发行的是正面有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头像的硬币。“总统硬币”的正面是总统头像,反面一律为自由女神像,其大小和颜色与流通中的其他一美元硬币基本相同。

  美国铸币局华裔局长梅冠芳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行“总统硬币”好处多多。

  他说,首先,“总统硬币”有助于提高美国民众的历史知识水平。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30%的美国人能答对“谁是美国第三任总统”这个问题,只有7%的美国人能够正确说出美国头四任总统分别是哪位。

  梅冠芳表示,发行“总统硬币”的第二个目的是可以减少一美元纸币的使用量。他说,硬币更为持久耐用,一枚硬币可以流通40年,但一张纸币最多只能使用18个月。以硬币代替纸币,每年估计可以节省五亿美元开支。

  此外,推广硬币可以节省自动售货机的维修成本。据悉,在美国,因自动售货机被纸币卡住而导致的维修成本每年高达10亿美元左右。梅冠芳透露说,今年以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向美国铸币局订购了七亿枚“总统硬币”用于上市发行。

  发行“总统硬币”的第四个目的是满足收藏者的需求。据悉,“总统硬币”实际上效仿了大获成功的“五十州纪念币”项目的做法。美国铸币局从1999年开始,根据各州加入联邦的先后顺序,每年推出有五个州图案的五种25美分硬币,大受欢迎,收藏者据估计多达1.4亿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