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官员称次贷危机没有危害美国经济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 据彭博新闻社15日报道,美联储下属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普尔日前表示,还没有迹象表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风暴正在危害美国经济主体,目前没有必要进一步下调短期利率。

  普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并不认为美国经济主体或通货膨胀水平已经受到任何影响。”他坦言,目前的信贷风波会对市场造成一些冲击,但要对整体经济状况下结论则必须依据确凿的事实。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必要采取紧急的下调利率行动。

  普尔的此番讲话是在

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资以增加市场流动性以来,该组织第一位官员公开发表的言论。自8月9日以来,美联储已连续向金融系统注资710亿美元以“救市”。

  普尔认为,美国的就业市场以及投资计划并没有受到影响,银行系统有充足的资金以抵御信贷市场风波带来的冲击。他强调,美联储官员最需要做的是在联储9月18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例会之前,对当前的经济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如果分析结果证实,美国经济确如市场认为的那样正在放缓增速,那么联储官员就要作出相应的决策。普尔指出,月度就业情况、商品零售以及工业产量是联储需要参考的关键指标。

  这位资深的联储官员表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会进一步向金融系统注资,以满足市场对短期资金的需求。他强调,联储会密切关注市场动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