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纽约拟收堵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10 北京晚报

  效仿伦敦和新加坡 非周末进曼哈顿每辆轿车8美元

  纽约市计划对交通高峰时间进入市中心曼哈顿地区的车辆收取“堵车费”,旨在减少市区污染,缓解交通压力。美联社14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已同意为纽约市收取“堵车费”的计划提供3.54亿美元资金援助。

  这一收费计划由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提出,具体规定为,对非周末时间6时至18时进入曼哈顿地区的车辆收取“堵车费”,每辆轿车收费8美元,每辆卡车收费21美元。

  美联社说,纽约可能成为美国首座收取“堵车费”的城市。此前,英国伦敦和新加坡已率先实施类似规定。布隆伯格的计划最终付诸实施还需得到纽约州官员首肯。纽约州官员希望能制定一个缓解交通压力的综合政策。

  纽约市各界对这一计划存在不同声音。一些人认为,收取“堵车费”的规定不足以限制车辆进入市中心,反而可能增加纽约市中产阶层市民的税费负担,因为他们中有不少人在市中心工作但居住在曼哈顿以外地区。

  美国不少城市正面临交通压力。纽约、明尼阿波利斯、

亚特兰大、丹佛、旧金山、圣地亚哥、迈阿密、西雅图和芝加哥9座城市已向美国运输部提出申请,要求联邦政府为它们缓解交通压力的政策项目提供资金援助。

  美国联邦政府14日晚些时候将最终确定向其中5座城市提供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