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贷款机构抬高门槛 美国人买房变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4:17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逐步蔓延,美国众多抵押贷款机构纷纷抬高借贷门槛,对于那些信用等级不高的美国人来说,如今想要通过贷款买房已经变得困难重重。

  7日,美国抵押贷款商Homebanc宣布,将不再对外发放住房抵押贷款。同一天,美国不动产抵押贷款机构IMH公司也宣布,将取消面向低信用等级客户的房贷项目。

  鉴于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投资公司和新世纪金融公司的倒闭,美国房贷公司纷纷提高信贷门槛以求自保。美国全国贷款经纪人协会总裁乔治·罕希马诺利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每天我都能听说一堆信贷公司取消各自房贷产品的消息,估计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美国

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统计,去年投资者一共购买了超过2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MBS)。在庞大的市场资金支持下,抵押贷款公司间展开了激烈竞争,其结果是纷纷降低信贷门槛,忽视信贷风险控制,而这成为行业出现危机的一个主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