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纳线二期工程整体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4:22 第一财经日报

  一期工程结束时,二期的设计将大致完成

  殷赅

  俄罗斯工业与能源部(下称“俄能源部”)6日称,俄罗斯将很快启动从中俄边境到太平洋海岸的输油管项目,希望能在2009年前完成项目的设计工作。

  该段输油管道即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泰纳线)的二期工程。

  按计划,耗资约120亿美元的泰纳线一期工程(泰舍特—斯科沃罗季诺)将在2008年底前投入使用。俄罗斯此前称,在2015~2017年之前,将不会开展二期工程、向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市场输送石油。但俄能源部长克里斯钦科7月访华时曾表示,从斯科沃罗季诺到太平洋沿岸的二期工程中,对中国输油的支线有望于明年动工。

  6日,俄总统普京主持召开了一个由政府相关部门和几家

能源公司参加的会议。克里斯钦科会后说,会上作出了将泰纳线二期工程整体提前的决定。

  俄能源部发言人援引克里斯钦科的话说:“今天基本上已经决定尽快开始二期管道工程的设计,这样,在一期工程结束时,二期的设计也已大致完成了。”

  俄罗斯近期不断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在能源安全合作上的商讨。除克里斯钦科访华外,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本月2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东盟-俄罗斯外长会议时也表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和位于俄远东地区的“萨哈林-1号”、“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将加强亚太地区的能源安全。

  拉夫罗夫当时说,亚洲对于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只能“联手解决”,俄罗斯准备与东盟探讨推广能源使用效率、能源储存技术、开发多种能源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