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众议院通过能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5:25 中国证券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能源法案,要求向各大石油公司征收160亿美元税款,同时要求这些巨头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减税和其他激励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和节约能源。

  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内私有电力企业使用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至少应达到其发电总量的15%。该法案还要求提高家用电器、照明等方面的能源效率标准,并鼓励建设能源利用率更高的“绿色”建筑物。

  该法案还提出利用贷款担保、联邦政府拨款和减税等措施,支持替代能源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建设生物能工厂、研究用木屑和种植牧草生产乙醇,以及研究为混合动力车生产更好的电池。

  美国参、众两院

能源法案合并后,将形成能源法案最终版本,提交布什总统签署。不过白宫已经表示,如果被提交的法案没有在加强美国能源安全或解决高能源价格问题上作出“认真努力”,并可能损害国内石油和
天然气
生产,那么这份法案有可能被否决。(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