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政府批评奶制品价格涨幅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据德国媒体7月31日报道,德国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和农业部长泽霍费尔对该国奶制品价格涨幅过大提出批评。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援引泽霍费尔的话说,奶制品价格上涨给农民带来更多收益,这一点是好的,但如果涨幅过大则对消费者不利。德国联邦议院一名发言人则用“价格爆炸”来形容这次奶制品价格涨幅过大。

  德国市场及价格报导中心此前曾发布消息说,德国奶制品行业同销售企业签订的新合同将从8月起陆续生效,这次价格总体上涨幅度将达到50%。

  德国奶制品行业称,此次大幅提高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亚洲国家对奶制品的需求巨大;而一些专家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德国

能源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挤压了饲料作物的种植面积,导致奶制品生产成本增加。另外,欧盟给成员国牛奶产量分配定额则限制了牛奶的生产。(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