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保尔森敦促美国国会提高国债限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7:44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7月30日致信美国国会,为避免美国国债突破目前8.965万亿美元的最高限额,国会应尽快提高美国国债限额。

  保尔森在信中说,除非国会增加政府借款授权,否则,美国国债可能在今年10月初达到法定限额。但他没有说明政府要求增加多少借款授权。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美国国债达到法定限额,美国政府将面临拖欠债务风险,因而可能失去在资本市场的借款权。过去,在等待国会批准提高国债限额的过程中,美国财政部有时会采取一些变通措施以避免国债突破现有限额,比如在去年3月国会批准提高国债限额前,美国财政部动用了联邦政府雇员退休基金。

  保尔森认为,上述变通做法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并会导致政府的融资成本增加。他说,只有在“非同寻常的情况下”才能采用类似措施,一般情况下应尽力避免采取这些措施。

  自美国总统布什执政以来,美国国会已先后4次提高国债限额。去年3月份美国国会曾将国债限额提高了781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