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加息猜想升温 澳元面临拉锯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尽管近期套利交易的解除打压澳元市场,但昨天发布的强劲经济数据使本月的加息预期升温,成为推动澳元上涨的主要动力。

  昨天澳大利亚联储(央行)公布的6月私人部门信贷环比增长1.8%,创18年来最高增幅;同时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6月房屋建造和维修的建筑许可也比前月大涨7.5%,远远超过先前2.0%的预期,使澳大利亚联储下周三加息的猜测升温。

  数据发布后,2年期澳大利亚国债收益提高3个基点至6.43%。目前澳大利亚的现金目标利率为6.25%,市场普遍预期下周三澳大利亚联储将加息至6.50%。今年二季度,澳大利亚的消费物价比一季度增长1.2%。

  “这些报告提高了加息临近的可能性,我们预期8月份会加息。”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驻悉尼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表示,CB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现在利率并没有受到限制。”

  澳纽银行驻悉尼的外汇分析师Tony Morriss告诉本报记者,“信贷增长的确很快,但是澳大利亚联储已经注意到储蓄改变造成的扭曲,因此不能只看数据的表面。”

  Tony Morriss认为虽然下周存在加息的可能,但是央行有更多时间来评估未来的通胀趋势。“万一澳大利亚联储下周加息,那么他们可能提到信贷增长的提速。”

  截止到北京时间周二18:43,外汇市场中澳元兑日元上涨46个基点至102.41;澳元兑美元上涨31个基点至0.8595。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波及到全球金融市场,上周以来

股票市场的下跌导致风险偏好上升,澳元和新西兰元等高收益货币也随着套利交易的解除而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