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个人消费开支6月份增幅创9个月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 刘洪) 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开支6月份仅增长0.1%,为9个月以来最小增幅。当月美国个人收入增长0.4%,与前一个月增幅相同。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6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的增长幅度,不仅低于前一个月的0.6%,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2%,显示消费者信心不足。

  当月美国个人收入的增长幅度与前一个月相同,但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5%。个人可支配收入增长了0.4%,也与前一个月增幅相同。

  数据还显示,扣除

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商品之后的核心通货膨胀指标6月份上升了0.1%。在过去的12个月里,这项指标上升了1.9%。

  尽管个人消费开支增长乏力,但得益于出口强劲和投资增加等推动,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仍增长了3.4%,增幅大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