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世界首列混合动力火车正式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22: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混合动力汽车取得销售成功后,日本又在混合动力火车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天,世界首列混合动力火车正式投入运营。它能在电力和柴油动力之间进行切换。

  这列由东日本铁路公司制造的混合动力火车名为Kiha E200,由2节车厢组成,共有46个座位,核定载客人数117人。从外观上看,它与普通列车完全一样,不同的是,每一节车厢底部都安装有1台柴油发动机和2部电力马达,顶部则各置有1块锂电池。除了具备普通列车的按钮和仪表盘外,Kiha E200还为司机配备了接触式控制面板。

  东日本铁路公司 小海线运营经理说

  根据不同的路况 火车运行可以靠这种

能源(柴油) 或者使用电池带动车轮

  通常情况下,火车依靠锂电池提供动力运行。柴油

发动机只在火车需要爬坡或电池电力不足时才会启动。而当柴油发动机停止工作时因惯性作用产生的动能还可以用来为电池充电,从而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

  同期 乘客

  噪音与普通火车的完全不一样 混合动力火车更安静 运行过程更平稳 颠簸更少

  这种混合动力火车能把燃油利用率提高20%,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近60%。不过,目前它的造价仍很高,将近170万美元,是普通火车的2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