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意大利:成立专门机构确保消费者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18 经济参考报

  本报罗马电 意大利卫生部长利维亚·图尔科近日宣布,意大利已经成立一个由权威人士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全国食品安全委员会,负责对全国的食品安全体系进行监管,以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健康的食品。

  图尔科说,委员会由卫生部和农业部联合牵头,成员由18名食品安全领域内的专家担任,属于独立机构。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对意大利食品工业生产链进行监管,研究普通百姓饮食习惯,推动食品安全领域内科研活动并就食品安全标准提出政策性建议。同时,它还负责与欧洲其他国家和欧洲食品安全局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协调。

  图尔科说,对政府和普通公众来说,

食品安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另外,意大利近日还宣布成立全国食品安全指导战略委员会,成员由

卫生部长、农业部长、全国高等卫生研究院长及各地方大区负责卫生事务的专员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