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罗斯上半年新建住房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7:1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莫斯科电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俄新建住房21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俄专家认为,建筑业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俄罗斯经济学家注意到,上半年俄建筑业产值同比仅增长25.5%,低于新建住房面积的增幅,这说明建筑业的发展是实实在在的,而不是靠提高房价实现产值的增长。

  俄罗斯建筑热始于2006年下半年。统计局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与建筑业相关的水泥、管道、瓷砖、建筑构件等行业的生产都大幅增长。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全年俄建筑及相关行业的投资将占到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一半。

  统计数字还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居民个人筹款建房7.29万套,面积达10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4%,几乎占新建住房面积的一半。可见,新建住房的大幅增加并不是由于启动了国家

经济适用房工程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