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印度将放宽证券市场准入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证券管理委员会(SEBI)已经同意放宽准入限制,允许外国个人投资者、企业和对冲基金等直接注册进入印度证券市场。

  30日出版的印度《经济时报》说,印度政府此举是为了增加市场透明度,减少外国投资者投资印度证券市场的成本。

  印度证券管理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这一举措已经经过证券管理委员会的讨论,并将在下月形成正式文件。

  外国机构投资者必须先在印度证券管理委员会注册,然后才能投资印度证券市场。长期以来,印度只允许资产达到一定规模的外国机构投资者直接注册后在印度证券市场进行投资。

  而对于外国私人投资者、企业和对冲基金来说,要投资印度

证券市场,必须经过外国的中介公司。这一方面增加了中间环节,加大了外国中小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另一方面也掩盖了部分外国资金的真正来源,不利于印度政府监控市场。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