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阴影暂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2:45 第一财经日报

  童蒙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对股市的拖累似乎暂时告一段落。周一亚洲股市整体回暖,美国股市开盘也小幅上扬。

  昨天日本钢铁企业传出的盈利捷报,抵消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下降的担忧。周一亚洲股市因此回暖,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上涨0.5%,至155.30点,从1月低点反弹。

  全球产量第三大的钢铁制造企业JEF控股昨天宣布,二季度盈利增长了63%,达到7.54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将今年的盈利预期提高了3.2%,该公司股价当天激升5%;全球产量第二大的新日本钢铁公司当天也表示净利润提高了16%,股价因此上涨3.9%。

  而上述两家公司的盈利增长,却一扫先前投资者的抛售情绪。当天日本股市钢铁板块股价整体上涨3.9%,是33个行业板块中涨幅最高的。

  但是美国住宅投资减少的担忧,加深了未来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这使得佳能带领出口股走低。而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成为日本股市早盘急跌的主要因素。日本的执政联盟在上周日参议院选举中失去多数席位。

  当天东京股市收盘时,东证一部指数上涨6.00点,涨幅0.35%,报1705.71点;日经指数上涨5.49点,涨幅0.03%,报17289.30点。

  周一香港股市也在4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中国人寿宣布上半年盈利增长可能超过1倍,股价上涨3.3%,并且带动保险类股走强。投资者猜测,联想集团的第一财政季度的盈利可能提高(8月2日公布),该公司股价昨天飙升11%,创2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而中石油却因为巴菲特的大规模减持,创出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昨天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69.49点,涨幅0.75%,报22739.90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0.8%,报13031.06点。

  韩国KOSPI指数上涨23.49点,涨幅1.25%,报1906.71点;印度孟买SENSEX 30指数上涨26.34点,涨幅0.17%,报15260.91点。

  周一纽约股市开盘上涨,投资者预期本周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更加振奋人心。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加工企业Archer Daniels Midland昨天宣布,二季度盈利达到预测上限。截止到北京时间周一22: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1点,报13280.11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