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房产青睐网络广告 报纸广告业务量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22: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的几条新闻和网络有关。美联社日前报道,近日美国报业公布的盈利报告显示,报纸的房地产广告收入大幅减少,主要原因之一是、房地产广告商们、正在把投资的热情、转向新兴的网络媒体。

  房地产分类广告的减少影响了报纸的收益。美国发行量第二的出版巨头论坛报集团上周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二季度收益下滑24%;美国报业另一大巨头甘耐特公司二季度收益也下滑了9.9%;美国报业公司则下滑了19%。报纸收益的35%以上来自分类广告,而房地产广告又是报纸分类广告的主营业务之一。分析人士称,越来越多的房地产经纪人放弃了报纸这个传统的广告平台,转而把广告投向网络。

  与报纸相比,网络广告可以展示大量的房屋照片,可以对房屋周边环境进行详细介绍,甚至可以用视频展示房间的内部陈设等等。目前,

房地产广告在网络广告中的比重已经达到15-20%,而且这一比重还将上升。

  美国网络银行业务发展迅速

  在美国,网络银行业务、是许多银行扩大业务、压缩成本的首要选择;而对于美国的消费者来说,插上网络翅膀的银行业务、现在也越来越方便、便宜。

  由于网络交易成本低,银行就能更多地让利给网络用户。比如,目前美国各

商业银行定期储蓄的年利率一般不到4%,而顾客如果选择花旗银行的网上业务,就能享受到4.5%的利率。国际跨行汇款上,在柜台办理每笔汇款手续费大约需要40美元,而网络汇款的手续费只需30美元。银行还对网络客户有一些其他方面的优惠措施。而网络业务的安全性也是银行方面首先要解决的,各大银行都有相应的加密技术,防止黑客窃取资料。对于一些高风险业务,网络银行业务还有非常严格的规范。因此,假如顾客排起了长队,银行方面就会告诉顾客,尽量选择使用网络银行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