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尔森今日抵华 环境问题是此行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9日电(记者常璐、吕雪莉)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29日晚将抵达青海省会城市西宁,开始为期四天对中国的访问。

  环境问题是保尔森此行关注的一个焦点,他抵达中国后直接来到西宁,将对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进行实地考察。

  保尔森在青海的主要活动集中在30日。除参观青海湖外,他还将参观湖畔治沙种树工程、走访当地农户,并与地方环保相关部门官员进行交流。

  保尔森行前表示,此次访华是增强美中两国战略经济关系进程的一部分。“对于日益严峻的气候问题,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联手所有的经济大国,共同使用清洁

能源,减少排放。中国的环境问题已经不仅是其自身问题,同时也影响着全球气候和经济。”

  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能源和环境是两国进展最大的领域。双方探讨了能源环保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并在煤燃料、核能等问题上达成合作协议。

  保尔森31日将离开西宁赴北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他。保尔森还将与中国国家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举行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