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标普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企业信用质量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8:0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全球著名资信评级公司标准普尔5日发布一份报告称,中国(包括内地、香港和台湾)的企业信用质量稳健,投资者对相关的高收益债券吸纳兴趣浓厚。

  标普在报告中说,中国部分企业以举债方式支持收购,导致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尽管如此,中国企业的信贷违约率仍偏低,而且短期内企业信用质量由于得到强健经济基本因素的支持,应会维持稳定。

  报告提到,目前一些中国的房地产发展商热衷于通过资本市场,尤其是香港市场融资,以增补土地储备及进行再融资。

  标普的报告还提到,从该公司对中国企业信用评级的调整变化情况看,一段时间以来,高风险、高收益债券发行人的数目在快速增长。

  标准普尔是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麦格劳-希尔集团的分支公司,专为全球

资本市场提供金融市场信息,包括信用评级、指数服务、风险评估、投资分析和研究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