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拉克政府批准石油法草案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政府3日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石油法草案,并已将其递交议会进行审议和表决。

  伊总理马利基在政府通过修正案后对记者说,石油法是伊拉克“最重要的”法律,草案“获得了政府一致通过,议会将于4日开始进行讨论”。

  据报道,制订这项草案的目的在于以“公平原则”确定各个省份对油田的控制权和石油收入的分配,吸引外资,以及筹建一家石油公司监督整个石油工业等。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为1125亿桶,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储藏国。由于油田主要集中在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和南部什叶派控制区,逊尼派担心库尔德人和什叶派控制石油资源和收入。鉴于此,石油法能否顺利获得议会通过对伊民族和解进程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