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经济首季仅增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0.7%,增速略高于原来估计的0.6%,但仍是过去4年多来的最低增速。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为2.5%。不过,分析师认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应该会有所反弹。

  而在前一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厂的耐用品订货5月份下降了2.8%,降幅远大于分析人士估计的1%。这是耐用品订货在连续三个月增加之后首次下降。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企业支出增长不如预期强劲,多家机构下调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数据显示,占耐用品总订货比例超过四分之一的运输产品订货5月份下降了6.8%,降幅大于前一个月的1.8%。其中,民用飞机及零部件订货猛降22.7%,大于前一个月11%的降幅。汽车及零部件订货则增加2.3%,而前一个月为下降2.8%。

  如果去除每月波动性较大的运输产品订货一项,当月美国的耐用品订货也下降了1%,与前一个月的增长2.5%形成明显反差。其中机械、电气设备和包括钢铁在内的初级金属产品订货都有所下降,但电脑和通信设备订货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制造业在经历了一个低迷时期之后目前已显露出复苏迹象,5月份耐用品订货下降只是暂时的现象。不过,也有人认为,最新数据表明,市场对企业支出的预期过于乐观。多家机构下调了二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测。大摩将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的4.2%下调至3.8%,汇丰的预测值由3.5%下调至3.2%。(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