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尼克表示乌干达急需中国先进农业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7:28 经济参考报

  荆晶 田野

  本报坎帕拉电 乌干达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长希拉里·奥尼克26日在首都坎帕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乌干达希望与中国开展农业技术合作。

  奥尼克说,乌干达是一个农业国家,超过70%的国民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但是,乌干达农民受教育水平较低,不懂农业技术知识,导致该国农产品产量偏低,每亩产量目前只有不到250公斤。因此,乌干达需要大力发展农业技术研究,鼓励外国进行投资。

  奥尼克呼吁更多中国个人和中国企业到乌干达进行农业投资。他表示,所有到乌干达投资农业的投资商都能得到政府的政策优惠,比如可以享受长达10年的免税期。

  在提到中国承诺援建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时,奥尼克说,这个中心非常必要,乌干达农民可以在这里学到先进技术。他指出,乌干达可以在中国的帮助之下培育粮食新品。如果试验成功,农民就可利用这些新品种种出更多更优质的粮食,从而提高生活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