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话金砖】埃及官员肯定金砖国家合作机制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即将在厦门召开,埃及等多个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也将应邀参加。日前,即将赴中国参会的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塔里克·卡比尔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邀请更多的新兴经济体参会,既为这些国家提供了发展机遇,也有利于金砖国家组织的发展壮大。

  塔里克·卡比尔在采访中称赞了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并指出金砖国家设置应急储备安排有效地帮助了成员国家的发展并提供了应急安全保障,中国作为最大的出资国,在金砖国家内部的作用举足轻重。

  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 塔里克·卡比尔:中国在应急储备安排中出资额大约为40%,因为它的经济体量是最大的,也因此在金砖国家内占据领导地位。

  塔里克·卡比尔肯定了中国的金砖+倡议,认为这将使金砖国家组织发展成越来越重要的世界经济组织。

  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 塔里克·卡比尔:金砖国家组织是最好的经济合作平台,因为其成员国经济互补,发展迅速,我认为邀请成员国外的其他国家与会,这对于金砖国家和被邀请的国家来说都是有利的,金砖国家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也许将不再局限为五个国家,而发展成为更加包容的重要经济组织。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