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5日19: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开始,美国财长雅各布·卢今日在清华经管学院就中美经济关系进行对话,被问及如何看待最近因Lending Club事件引发美国P2P行业大动荡时,其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创新驱动竞争,但创新并不能改变基本问题。美国政府会适当监管,杜绝不受监管空间存在,但同时其强调,不会遏制创新。

  此前,美国互金标杆企业Lending Club在“内部评估”环节发现两笔总额2200万美元的贷款违规出售,其中涉及擅自修改申请贷款日期、隐瞒利益关系等问题。消息传出后,该公司CEO辞职,股价暴跌,市值缩水。美国业内人士表示,Lending Club是美国互金行业领头羊,若其出问题,投资者将会怀疑二、三线平台也是一丘之貉,导致行业跌至冰点。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美国秉持广泛视角对待。”雅各布·卢认为,创新能够驱动竞争,但创新并不能改变该行业存在的基本问题,比如金融稳定、消费者利益是否得到保护等。“美国财政部及监管部门,都在考虑互金所带来的问题,我们不会形成不受监管的空间,禁止不法商家获利,但值得提出的是,这并不是想遏制创新,我们欢迎创新。”

  其举例称,几年前非常火爆的比特币,当时美国政府担忧,虚拟货币是否会带来洗钱、金融风险等问题,因此,制定了一系列指导原则。“但我们并不会遏制新技术所带来的发展。”其表示,作为政府,首先要确保的是,当新技术形成,体系进行转变时,政府政策要适时进行更新。“要跟得上形式,恰当监管,但永远不阻止进步发生。”(新浪财经 李婷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