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16十大惊天预测:油价回升至100美元

2015年12月16日 21: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CNBC称,临近年底,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按照惯例发布其一年一度的十大“惊天预测”,其中包括2016年油价回升到每桶100美元,欧元升值、美元贬值,以及全球企业债券崩盘。

  这十大事件虽然概率较低但并非绝无可能,而一旦发生,便可能严重影响全球金融格局。比如在2015年的十大预测中,盛宝银行预计油价将跌至每桶50美元,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而今年油价和金价的实际跌幅要比该行预期的更大。

  以下为该行对2016年作出的十大预测:

  1. 油价回升至100美元

  这可能是盛宝银行十大预测中最为惊人的一项。该行表示:“随着欧佩克实力较弱及较富裕的成员国对‘供应统治’战略的担忧持续加剧。期盼已久的非欧佩克产量加速放缓的迹象终于开始显现。欧佩克顺水推舟,在适当时机下出其不意地调产量。投资者将争先恐后地重新建立多头仓位,推动油价快速回升——再度站上每桶100美元。

  2.美元贬值,欧元升值

  盛宝银行预计2016年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从现在的1.09美元升至1.23美元。该行表示,欧洲正在产生巨量经常账盈余,而且从宏观经济逻辑看,其通胀下降将意味着欧元升值,而非贬值。筑底竞争已完成整个周期,意味着美元将再度走弱,这是美国利率政策的直接后果。

  3.卢布升值20%

  由于石油需求激增,加上美联储以不当的缓慢步伐上调利率,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欧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在2016年将上升约 20%。

  4.全球企业债券崩盘

  考虑到美国垃圾债市场目前的规模,这一预测可能并不出奇。不过,盛宝银行强调,企业债券崩盘只有在美联储于2016年底进行一系列激进的加息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这将推动债券收益率开始上涨,从而引发所有主要债券市场大幅抛售企业债券。银行和券商资产负债表分配给债券交易和做市的资金几近消失,因此正常运作市场的一个重要环节将不复存在。在人们认识到这个问题时,已经为时已晚,当高度先进的风险模型发出对称的红色警报,所有买家将陷入恐慌抛售中。

  5.奥运会助力以巴西为首的新兴市场复苏

  随着局势的稳定化、对奥运会投资以及温和的改革措施,巴西的市场情绪反弹,而货币贬值也有利于包括巴西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出口。其结果是:新兴市场股票全年表现优异——超过债券及其他市场的股票。

  6.美国民主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共和党内部因未来发展方向分歧造成分裂,导致实力大幅下滑。民主党借机获得压倒性的胜利,他们成功向千禧一代推行“动员拉票”活动,逐渐摆脱过去八年的政治僵局和疲弱的就业前景。

  7.白银大涨33%

  2016年,白银将重拾信心。各国政府支持可再生能源,推动二氧化碳减排,将增大行业对太阳能电池所用金属的需求,白银因此将大涨三分之一。

  8.厄尔尼诺现象导致通胀飙升

  明年,厄尔尼诺现象将达到史上最强,导致东南亚许多地区缺水和澳大利亚出现旱灾。农产品收益率下降将遏制供应,而在全球经济扩张背景下,需求仍在增长。其结果是,彭博社农业现货指数飙升 40%,加剧急需的通胀压力。

  9.欧盟推出基本保障收入计划 奢侈品需求急剧下降

  面对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和超过10%的失业率,欧盟正考虑推出基本保障收入计划,确保所有公民均可满足基本需求。在更加平等的社会,其他价值会获得提升,而奢侈品需求将急剧下降——甚至整个行业崩溃。

  10.硅谷“独角兽”回到现实

  所谓“独角兽”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对硅谷而言,2016年将类似于2000年,更多的初创公司将推迟业务变现和有形商业模式,以求进一步增加用户数量,努力获得大众青睐。

文章关键词: 2016惊天预测油价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斯帅:打巴萨不需动员 NBA-骑士胜绿衫军
  • 娱乐钟汉良妻女疑曝光 被拍酒店共处疑隐婚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同事:沅宸在龙泉寺坠亡背后隐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颜值历史老师走红 穿风衣讲芈月传(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垃圾债不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 水皮:农民工牵住了地产牛鼻子
  • 徽湖:中央为何让农民去房地产库存?
  • 马光远:农民工救得了中国房地产吗
  • 易宪容:房价不回归理性农民没法买房
  • 徐斌:美加息立即让金发美女现原形
  • 刘煜辉:何必问A股牛熊市
  • 水皮:A股目前的成交量是致命的
  • 叶檀:神运与神车差别咋这么大
  • 马光远:2016年中国经济打响突围战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