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人热炒比特币传销项目

2015年11月05日 23: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一些中国人热炒一个名为“MMM”的“社交金融网络”,比特币的价格昨日飙升至一年多以来最高点。该平台具备了传销的典型特征。

  新成员必须购买比特币才能加入MMM项目,该项目是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季(Sergey Mavrodi)的发明,马夫罗季本人是俄罗斯前议员,曾因诈骗入狱。

  作为一种“互助”,比特币被发送给MMM网络中的其他会员。网站承诺予以参与者每月30%的回报,介绍朋友入会或者在线张贴对MMM的感谢信,则会另外得到奖金。

  “今天,10月31日,我获得了20%的利息,以及作为推荐者的‘奖金’,总额达到7750美元。我真正体会到了MMM的伟大,以及所有参与者的真诚,”文强(音译)说,他是过去24小时内数百名在YouTube上宣传MMM的人之一。

  仅周三一天,比特币的价格就飙升了20%以上,达到490美元,这是自2014年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Mt.Gox被黑客导致破产后,比特币最“风光”的涨幅。

  由于缺乏中央控制,比特币受到自由主义者拥护。2014年,由于Mt.Gox破产,比特币价值曾缩水四分之三。尽管比特币带有边缘声誉,但近几个月银行界人士对其背后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表现出越来越大的兴趣。

  MMM具备了传销的典型特征,其标志是招募奖励和巨额盈利承诺。这类项目的经济原理存在缺陷,几乎注定会走向覆灭。该组织在进入中国之后似乎扩张很快,“MMM社交金融网络”的广告在微博、论坛等社交媒体中广为传播。

  10月20日,比特币中国发表声明,切割与“MMM China"的关系。比特币中国首席执行官李启元表示,“BTCC与此类骗局绝无任何从属关系,且投资者一定要考虑对推销任何比特币相关投资的实体进行验证,以确保其合法性。”

  MMM在网站上自称合法,因为该项目涉及的完全是私人之间的资金转移。过去一个月,比特币价格上涨一倍以上,使现有比特币存量的价值超过70亿美元。

  MMM项目在中国至少运行了一年之久,直到10月份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才引起广泛关注。2013年,印度警方拘捕了六名官员,他们涉嫌参与印度版本的MMM项目。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传销中国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欧冠-拜仁5-1阿森纳 切尔西2-1 巴萨3-0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获颁牌照将满月专车司机仍会被抓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一则乌龙消息引发的股市狂欢
  • 孔浩:航母启动 A股不容熄火
  • 水皮:秋后算账能否算出牛市?
  • 思朴:券商牛市还是国企改牛市?
  • 杨红旭:北京地王潮的后果很严重
  • 徐斌:官家发优惠券鼓励赌客进场
  • 龚蕾:百年周期黄金回来了?
  • 水皮:徐翔终结的是一个时代?
  • 陶冬:新一轮消费故事已在发生
  • 孔浩:A股暴涨重启泡沫时代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