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信欲融资83亿美元大超预期 股价跳水2%

2015年10月10日 00: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彭博称,瑞士信贷CEO塞姆(T. Thiam)正考虑售股融资60亿至80亿瑞郎,后者约合83亿美元。由于最高融资额几乎比高盛早先进行的投资者调查预期值高出近50%,瑞信在苏黎世上市的股票尾盘跳水约2个百分点,最终仅微幅高收。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瑞信计划推进售股融资计划,但目前还没有就最终的融资数额作出最终决定。上个月,瑞信向投资者披露了公司的新发展战略,投资者已预感到瑞信将融资,但没有想到融资额度可能如此之高。

  今年7月取代杜德恒(Brady Dougan)成为瑞信CEO的塞姆将在10月21日向投资者进一步阐述更新版的公司战略。由于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准备推行更严格的资本准备金规定,帮助金融系统更好地抵御未来的金融危机,瑞信已承受了必须筹到更多资金的压力。塞姆曾表示,计划把更多的资源拨给财富管理业务,增强公司在亚洲市场地位,同时将缩减投行业务规模。这些计划与另一家瑞士大银行瑞银所采取的举措是类似的。

  据高盛10月1日的一份报告,接受高盛调查的投资者平均预期,瑞信可能需要筹集约54亿瑞郎的资本。瑞银分析师Daniele Brupbacher和Mate Nemes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报中指出,更为严格的资本管理规定、诉讼开支和未来公司的发展战略都将部分决定瑞信潜在的融资规模。

  彭博发布上述消息前,瑞信在苏黎世上市的股票一度上涨2.6%以上,但此后直线跳水,最终收于23.78瑞郎,涨幅0.85%。周四瑞信的股票重跌3.6%,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瑞信准备发行股票大额融资。

  瑞信的分析师拒绝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立悟/编译)

文章关键词: 瑞信瑞士信贷瑞郎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世预赛-吉翔乌龙助攻 国足0-1负卡塔尔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快的获牌:私家车符合条件可接入
  • 博客日本女性胎盘渐成中国人爆买对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血友病小伙辍学9年备考80天考上本科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没中国参加的贸易协定有缺陷
  • 叶檀:TPP对中国来说什么也不是
  • 刘光宇:房企转型四大活路
  • 易宪容:新兴市场国家为何抛售美国债
  • 思朴:大牛市推进大变革
  • 徐斌:人民币国际化是应对TPP大棋局
  • 张明:黄金尚未见底 抄底需谨慎
  • 杨德龙:A股否极泰来 触底回升
  • 马光远:TPP扼杀中国是开国际玩笑
  • 张化桥:什么人想搞垮中国?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