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苹果补缴5亿元欠税及滞纳金

2015年10月04日 15:42  36氪  收藏本文     

  近日,苹果公司向开发者发送了一封邮件。邮件中称,从 9月30日 起,App Store 的应用价格和应用内购价格将先扣除中国地区的交易税后,再跟开发者进行三七分成,税率是 2%。

  举例来说,如果用户在 App Store 内消费 6 元,会先扣除 2%的税,剩下的钱再三七分,最终到开发者手里的钱为 4.12 元。

  而此前,用户同样是消费 6 元,开发者可以拿到的收入为 4.2 元。因为之前苹果中国区 App Store 的税收政策比较特殊,只有当开发者的营收超过某一数量级,才会涉及到税收的问题。

  苹果在发给开发者们的邮件中写到:“这和我们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策略是一致的,我们会减少从消费者那里取得的利润,然后再跟开发者分成”。同时苹果还指出,从 10月1日 起,日本地区的 App Store 也将要实行新的税收策略,苹果将优先扣除 8%的日本地区的电子商务税,再与 App 的开发者进行分成。

  此次调整,无疑对开发者会减少一些收入,虽然幅度并不大,累计起来会是不小的数字。

  据悉,此次苹果改变中国区政策,不是把钱放入自己腰包,而是要用于缴税。

  有媒体报道,截至 2013 年底,苹果电脑贸易 (上海) 有限公司存在少计收入 87.99 亿元、少计成本费用 34.46 亿元、多计利润 53.54 亿元等违规问题,少缴税款 4.52 亿元。

  其中将与销售收入无直接关系的维修成本作税前抵扣,少缴税款 4.52 亿元。目前苹果电脑贸易 (上海) 有限公司已补缴相关税款 4.52 亿元及滞纳金 0.65 亿元。

  也就是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苹果补缴的这部分税款转移到了开发者的身上。虽然利润减少,但开发者目前都还比较平静的接受,应该也不会就此提高应用标价。

  原创文章,作者:徐宁

 

文章关键词: 苹果欠税滞纳金开发者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男篮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直通里约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复杂的采购环节让跨境电商频频涉嫌售假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历史记录警股灾风险
  • 张化桥:中国企业家终于走不动了
  • 齐俊杰:格力转型为什么好多笑话
  • 马跃成:重庆房产税对全国有示范意义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可能惨淡黯然
  • 刘杉:央行降首付 房价不会大涨
  • 天天说钱:这个“十一”要不要抢房?
  • 谢百三:股市仍在寻找市场底
  • 水皮:王健林PK迪斯尼算不上奇迹
  • 钮文新:人民币国际化是圈套?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