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8月全球股市市值蒸发逾5万亿美元

2015年09月01日 07:32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8月,全球股市一片惨淡,市值蒸发了超过5万亿美元。

  周一,美国股市重启跌势,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85%,8月累计下跌6.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8月累计下跌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8月累计下跌6.9%。道指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标普和纳指创2012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MSCI全球指数周一下跌0.5%,8月累计跌幅达到6.8%,为自2012年5月以来最差。

  欧股8月表现同样欠佳。上周,欧股表现为雷曼危机以来最差。8月,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近9%,创下自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8月11日,中国央行[微博]意外下调了人民币中间价,随后人民币中间价在8月12日进一步贬值,引发了市场对中国的经济形势的担忧。

  周六,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讲话认为,有“充分理由”相信美国通胀率会企稳,朝着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回升。他指出,在低通胀反弹时期也许可以逐步加息,不应等通胀达到2%之后才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Fischer讲话过后,市场关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投注攀升。本周,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集中于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政府8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美联储9月会议之前最后一个重要数据点。

  受人民币影响影响和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新兴市场股市在8月约损失了1.9万亿美元,超过俄罗斯的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价格波幅扩大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新兴市场股市流出资金已达到金融危机期间的规模,”FIM资产管理位于赫尔辛基的负责人Hertta Alava表示,“除非有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企稳,否则市场将不会再次好转。在周末Fischer讲话之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MSCI新兴市场指数在8月累计下跌约9.5%。以能源和原材料公司为首的10个产业集团中有8个下跌。

  上证综指8月累计下挫12.5%,已连续三个月下跌。而据港交所数据统计,8月港股累计下跌2965点,跌幅达12.04%,为2011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国企指数本月则累计下跌1390点,跌幅达12.5%。

文章关键词: 全球股市市值美股欧洲股市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女排世界杯中国狂胜 德赫亚转会暂时失败
  • 娱乐新广告法今实施:10岁以下儿童禁止代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无发票上马:Uber中国涉嫌偷漏税
  • 博客徐静波:日本安倍首相到底有没有吐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女孩因患艾滋病被高中拒收面临失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登新:美国垃圾股坚守现金分红底线
  • 唐钧:养老金入市靠谱吗?
  • 张化桥:减少审批比人民币贬值好处大
  • 说钱:楼市出大利好 股市能否沾光
  • 叶荣添:九月A股将迎来愤怒的拉升
  • 董少鹏:中国股市的危机来自何方?
  • 连平:多重因素制约人民币趋势性贬值
  • 叶檀:A股内忧外患 必须下重手整治
  • 杨德龙:部分蓝筹股已跌出价值
  • 易宪容:中国从金融风暴中学到什么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