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LME拟在香港推出大宗商品合约

2014年10月21日 11: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金融时报》 亨利•桑德森 伦敦报道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计划推出香港大宗商品合约,该交易所希望吸引来自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内地的直接投资。

  港交所(HKEx)首席执行官李小加(Charles Li)表示,拥有137年历史的伦敦金属交易所希望本月启动的“沪港通”试点计划扩大覆盖面,纳入大宗商品。伦敦金属交易所于2012年被港交所收购。

  李小加在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的年度会议LME Week开幕时表示:“如果计划成功……那么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可以在大宗商品领域复制这一模式。”

  中国是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但资本管制意味着企业参与伦敦金属交易所交易的途径受限,而全球80%的工业金属交易是在该交易所进行的。中国内地经纪商、生产商以及交易商的更大规模参与,可能会更好地反映全球需求,并让中国买家和生产商得以对冲价格波动。

  港交所亚洲大宗商品业务主管白碧梅(Rebecca Brosnan)表示,中国国内衍生品交易所的成交量为全球最高。她表示,尽管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中国私人投资者数量增多,但他们需要确保他们在香港和新加坡拥有足够多的离岸资金来签订对冲合约。

  今年,中国政府批准在新设立的上海自贸区注册的公司自由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这是一个逐步放开的迹象。

  不过,李小加表示,香港大宗商品合约将允许内地投资者绕过上海自贸区。他表示,产品可在香港结算和清算,或者让内地合约在香港挂牌。

  伦敦金属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加里•琼斯(Garry Jones)表示,在起步阶段,该交易所计划在年底前允许使用人民币作为抵押。他表示,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正与英国财政部(UK Treasury)合作,改革伦敦的人民币市场,使持有的债券(而非只有现金)可被用作抵押。

  伦敦金属交易所希望香港成为大宗商品交易枢纽,同时保住伦敦在金属市场上的关键地位。

  伦敦金属交易所还计划进军其他金属业务,并已投标角逐黄金定价权。

  译者/何黎

文章关键词: 伦敦金属交易所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