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avor琳达-罗滕伯格谈企业家精神

2014年10月14日 02: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Endeavor创始人琳达-罗滕伯格在2014年世界商业论坛上发言。Endeavor创始人琳达-罗滕伯格在2014年世界商业论坛上发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早上消息,Endeavor创始人琳达-罗滕伯格(Linda Rottenberg)在参加世界商业论坛(World Business Forum)时表示,每个人都需要像企业家一样思考并行动。

  在纽约参加2014世界商业论坛时,罗滕伯格表示,每个人都需要像企业家一样思考并行动:“我们的工作不再是‘铁饭碗’了,为了生存我们需要不断地重塑自我,即像企业家一样思考并行动。”她认为,一个人无论是在全球500强企业,非盈利组织或是家庭经营的公司工作,都面临着要么现在承担风险,要么等着被对手甩在后面的选择。

  如何承担风险?

  在谈到承担风险时,罗滕伯格认为,最好的企业家并不是那些追逐最大风险的人,而是将风险降到最低的人:“他们不会随随便便就把农场抵押出去或者刷爆他们的信用卡。”

  “对大公司的企业家来说,降低风险的关键就是,先试图用你的想法打动公司里的低级员工,而不是直接冲到老板面前给他展示你的PPT。这种成功的创新我们可以在很多公司看到,例如Clorox、Pfizer和MTV。”

  “疯狂”是一种恭维

  罗滕伯格认为,对于逐梦者来说,最大的障碍并不是金钱或是结构方面的,而是心理和情感上的:“你必须有足够的勇气去不走寻常路,就算在这个过程中人们认为你太疯狂了。”她提到了亨利-福特,雅诗-兰黛,微软的团队和阿里巴巴的马云[微博]:“几乎所有的企业家,都曾因为尝试一些颠覆性的东西而被人们称作‘疯狂’。”

  “在我看来,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最大的障碍都是内在的、心理上的。对于心怀梦想的人来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想法,抵御质疑者,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你要明白,被称作‘疯狂’实际上是一种赞美。”

琳达-罗滕伯格的新书《疯狂是一种恭维:不走寻常路的力量》于今年10月上市。琳达-罗滕伯格的新书《疯狂是一种恭维:不走寻常路的力量》于今年10月上市。

  琳达-罗滕伯格是企业经营方面的专家。她的新书——《疯狂是一种恭维:不走寻常路的力量》于今年10月上市。在书中,罗滕伯格讲述了她在过去二十年间与企业主打交道中所学到的经验。(新浪财经 王博 发自纽约)

文章关键词: 罗滕伯格 世界商业论坛 疯狂 企业家精神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生被停职 国考公告
  • 管清友:从“新中国”看未来投资主线
  • 杨红旭: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崩盘?
  • 叶檀:穷人买房富人买单
  • 冉学东:人民币为何在六月转为升值
  • 许一力:美国为何要导演原油的暴跌?
  • 龚蕾: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会是谁
  • 黄生:只有互联网金融能拯救中国经济
  • 牛刀:炮灰是如何生成的
  • 张炎夏:有机农产品不是安全的农产品
  • 杨红旭:首套房贷支持力度还不够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