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大摩力挺世纪互联反击做空报告:评级增持

2014年09月12日 07: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世纪互联(Nasdaq:VNET)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Overweight)不变,并将其目标价保持在35美元不变。做空机构Trinity近日发布报告质疑世纪互联的账户应收款和管理网络服务。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在世纪互联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对做空报告作出回应后,我们将其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不变。我们认为,世纪互联的核心数据中心业务(价值为10亿美元)很有价值,且云服务可能带来额外的上行动力;但我们同时认为,世纪互联在应收账款和并购交易的现金管理方面仍有改善的余地。

  -核心数据中心业务保持稳固,我们对这项业务的估值为10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5美元。

  我们认为,做空报告中指称的机柜数量减少(自建机柜数量减少8%,合作机柜数量减少28%)是计算错误造成的,而同一份报告中指出的利用率下降则是由于定义存在差异所致,其原因在于世纪互联使用的是每日加权平均值。

  我们仍旧看好世纪互联所报称的第二季度1.7万台机柜以及73.9%的利用率等数据,尤其是由于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天时间里提供有关各个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和利用率的详细数据。我们预计,世纪互联的机柜数量将在2014年和2015年中各增加8000台(管理层设定的目标为1万台),从而推动其核心托管收入(不计入内容分发网络和云服务)增长40%以上。

  我们对世纪互联核心数据中心业务的估值为10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5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云服务方面的自由选择将对其股价带来上行动量。

  -但我们同时认为,世纪互联在应收账款和并购交易的现金管理方面仍有改善的余地。

  世纪互联的销售未清账期(DSO)大幅增加,从2013年的70到90天增加至2014年上半年的100到110天。公司管理层将应收账款余额增长的原因归结为主要客户获得了更好的信贷条款,而增值税改革也很可能在6月实施以前带来了应收账款的延期。8月世纪互联收到了人民币1.5亿元的应收账款(在6月人民币9.31亿元的应收账款余额中所占比例为16%),并预计销售未清账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回落至80到90天。

  -并购方面,世纪互联重申,以往进行的7项大规模并购交易与该公司成为中国市场上领先的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的发展战略相契合。

  但我们认为,基于2014年的预期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计算,世纪互联收购艾普网络交易(人民币15亿元,约合2.5亿美元)的EV/EBITDA(企业价值与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的比率)为12倍,倾向于估值过高。同时,与世纪互联收购iJoy交易(人民币9700万元,约合1600万美元)相关的多项关联方交易所引发的怀疑情绪仍挥之不去,这可能令投资者感到担心,直到管理层对此作出完全解答时为止。

  -我们将世纪互联的目标价保持在35美元不变,但该公司是否能实现这一目标价的能力有赖于该公司在核心数据中心业务和云业务两方面的执行,以及有利于未来应收账款和并购交易现金管理的改善。

  -目标价计算方法:

  我们为世纪互联股票设定的35美元目标价来源于我们的10年贴现现金流模型。基于我们作出的经济预期,我们假设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为13.0%、最终增长率为4.0%、汇率为截至6月15日的每美元兑换人民币5.83元。

  -目标价实现风险:

  1)中国市场上的数据中心需求增长;

  2)互联网行业部门中的竞争和/或监管风险;

  3)带宽、物业租金和/或能源成本的增长;

  4)云业务的执行风险。(唐风)

文章关键词: 做空世纪互联大摩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