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欧经济数据疲弱 投资者再度紧张

2014年05月16日 11:08  FT中文网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投资者昨日从股市退却,同时抢购顶级国债。欧元区发布的经济数据偏弱,加大了欧洲央行[微博](ECB)采取积极行动扶持本地区经济的压力。

  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仅增长0.2%,逊于增长0.4%的共识预测。德国一马当先,实现0.8%的增长,而法国停滞不前,意大利略微收缩,荷兰则收缩1.4%。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以及其他政策制定者——包括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最近几周暗示,他们准备针对通胀偏低的问题采取行动。目前欧元区通胀为0.7%,还不到接近2%这个目标的一半。

  但投资者担心欧洲央行没有把握好行动时机。目前该地区正滑向一个通缩漩涡,削弱增长势头,并增加债务负担。欧洲增长乏力还对世界其他地区构成风险,拖累全球经济复苏。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SALT对冲基金研讨会上,Appaloosa Management的亿万富翁创始人戴维•泰珀(David Tepper)直呼欧洲央行“愚蠢”。他表示,目前几个央行之间存在一种“协调的自满”,没有认识到通缩的威胁。

  “欧洲央行最好在6月放松政策,”他说。他还表示,如果欧洲经济放缓,美国的增长还没有强大到足以弥补缺口的程度。“我不知道他们落后于形势的情况有多严重,但我觉得很严重。我很紧张,这是一个令人紧张的时期。”

  投资者买入德国、英国和美国的主权债券,推动这些债券的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跌至年内新低。美国发布了令人失望的工业产值数据后,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至2.50%以下。

  欧元区外围国家的债券则遭抛售,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腊国债的收益率均上升。

  “目前有一种正在形成的观点,认为欧洲央行行动落后,我们正看到投资者踊跃买入高品质的政府债券,这给那些认为收益率不会持续下跌的人带来很多痛苦,”RJ O’Brien董事总经理约翰•布拉迪(John Brady)表示。

  随着欧洲央行放松政策的几率增加,欧元汇率触及11周低点,同时糟糕数据打击了欧洲和美国股市。

  “我们相信,今日的疲弱局面是欧洲央行在6月会议上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又一个依据,”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阿普罗•梅纽特(Apolline Menut)表示。“我们认为,6月会议上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是下调所有官方利率,但我们不认为这将足以进一步压低欧元。”

  美国基准股指标普500(S&P 500)在本周升至创纪录水平后,昨日纽约午盘时下跌1.3%,而欧洲的Eurofirst 300收盘下跌0.8%。

  译者/和风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慕容:独董离职便能切断余热开采链?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
  • 易宪容:楼市泡沫摧毁了中国经济活力
  • 杨剑波:证监会推高国家主权风险
  • 余根钱:化解房地产泡沫的路径比较
  • 刘杉:央行打麻将 救市一条龙
  • 姚树洁:房价为啥全面停止疯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