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中国需求或难以满足

2014年02月20日 09: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消息 因财季好于预期,特斯拉[微博]股价盘后暴涨12%,创下217美元历史新高。在财报电话会议结束后,特斯拉股价仍维持在高点。

  参加电话会议的包括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他们首先介绍了一下公司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6.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6亿美元;净亏损为16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990万美元。特斯拉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详见: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

  他们预计2014年底特斯拉产能将从目前每周600辆提高到1000辆。

  在回答分析师有关现金流问题时,Ahuja预计公司将产生巨额现金流,但目前就提供具体数据还为时过早。公司长期运营利润率目标为15%。

  在回答有关中国经销牌照问题时,马斯克表示,部件制造部分是最难的,与当地合作伙伴的合作方面没有大的问题。

  马斯克表示,X型越野车的需求非常高。“我们并未试图出售X型电动车,但需求非常高。”这意味着购车者已经预先支付了定金,而这款车要在几个月后才会上市。马斯克还表示,已开始接受来自中国的订单,“中国需求可能将无法满足”。

  毛利润率。马斯克表示,今年毛利润率的目标是从25%提高到28%,这是生产规模提升的结果,我们不会降低汽车售价。

  超级锂电池工厂。马斯克提醒我们,松下目前是,将来很可能也会是特斯拉首选的电池生产合作伙伴。特斯拉四季度财报称电池仍将限制今年上半年的产能,但“形势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改善”。

  产量提高。马斯克表示公司正在建议第二条S型电动车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这条生产线将决定公司能否在年底实现每周1000辆车的目标的实现。

  S型电动车需求。马斯克表示目前很难预测,如果宏观经济没有出现意外,那么X型车的需求将超出S型车。

  赢利能力。首席财务官Ahuja表示,如果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公司一季度肯定能够实现利润。

  2014年欧洲与亚洲出货量将大幅增长,但马斯克拒绝提供各地区具体数据,他估计“美国以外销量大约是美国销量的两倍”。

  Ahuja表示,“四季度大部分涨幅来自欧洲”。但他拒绝透露去年共有多少辆车卖到国外,特斯拉去年共卖掉2万2477辆车。

  没有分析师追问X型上市日期问题,但分析师似乎认为这款车将在2015年初,而不是2014年底上市。

  对于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第二条生产线,马斯克表示这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S型与X型电动车,而不是低价的“第三代”入门级电动车,第三代车的生产平台仍在研发中。在被问及第三代低价车能否在2017年上市问题时,马斯克拒绝透露具体时间表。 

  以上就是此次电话会议的摘要,显然,并没有什么出彩内容。     (明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