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银:全球央行举措营造了极端危险环境

2014年02月17日 18:33  FX168 
瑞银(UBS)首席经济学家Art Cashin瑞银(UBS)首席经济学家Art Cashin

  FX168综合 瑞银(UBS)首席经济学家Art Cashin日前表示,发达国家缺乏物价上涨的动力是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

  在全球各国央行[微博]纷纷向经济体注入大量流动性的情况下,很多经济学家难以理解这些新增资金为何难以孕育期通货膨胀。实际上,各国经济环境依然十分惨淡,很多业内人士开始担心发达经济体是否已陷入通缩境地。

  Art Cashin,这位瑞银金融服务公司(UBS Financial Services)常驻纽约证交所的资深交易员,向来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及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过去数年的激进举措颇有微词。

  Cash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称金融市场环境已非常危急。

  他在采访中称:

  毫无疑问,我们落入了无效循环。想象一下在实施了50年来从未尝试的举措后,央行还是无奈地表示,“希望”通胀能够回到2%以上的水准。央行还告诉世人,他们希望货币能够贬值,这样企业就能给员工发得起工资了。而且这种局面没有造成政治骚动,这完全是疯了。

  央行害怕通缩的理由很简单,但另一方面,如果通胀起势,那么当局还有能力拴住这批脱缰野马?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是对此表达担忧的人之一,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摆脱量化宽松举措(QE),因为此举将埋下通胀的祸根,而且注定会引爆这一定时炸弹。

  当局以为事情会朝既定的方向推进,但似乎情况没有丝毫变化。我们看到的美联储只是在拼命拔河,但是绳子却纹丝不动。

  各国货币当局认为,他们可以通过权宜之计来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我认为这些举措不会起到所期望的效果,这也造成了极端危急的局面。如果货币一旦开始正常周转,那么通胀将会来一个大爆发。

  相反地,通过货币政策使不出力的“堆绳子”,央行只是在原地拧紧发条,如果经济增长失速,那么我们会落入通缩深渊。

  的确,各国已采取十分及时的补救措施,但我的担忧是,以损害自身经济健康为代价的举措是否能够真正实现避免经济困局的目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连平:13年四季度银行资产质量点评
  • 连平: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银行
  • 慕白:央行在倒逼银监会吗?
  • 杨佩昌:令中国人诧异的德国物价
  • 谢作诗:看病难看病贵是破坏市场之过
  • 叶檀:悲剧的金融摇滚明星朱长虹
  • 苏鑫:影响房地产热词 互联网和信托
  • 投资独行客:从洗脚城兴衰看消费升级
  • 梅新育:索罗斯情人与拉美经济动荡
  • 张化桥:中国人的感恩之心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