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投资家将仇富现象比作德国纳粹运动

2014年01月27日 10:4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 CNN报道,知名风险投资家珀金斯(Tom Perkins)公开将美国仇富现象比作德国大屠杀前的纳粹运动。

  他在写给《华尔街日报》编辑的公开信中称,“我经过了深思熟虑,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两者之间的相似之处。一个是法西斯德国纳粹分子对犹太人的迫害,二是美国人对社会顶层1%富豪的宣战。”

  珀金斯表示,“美国人的思维正在发生非常危险的转变,在1930年,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是无法想像的,然而现在的渐进式的激进主义还无法想像吗?”

  他的这一讲话引发了公众热烈讨论。他联合创办的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风险基金将他列为“荣誉合伙人”,以便与他保持距离。

  该基金发表公告称,“珀金斯已有多年没有参与基金的事务。我们对他今天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观点感到震惊,我们不同意他的看法。”

  珀金斯周日向CNN记者Dan Simon重申了他的观点并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发表自己的看法。”

  珀金斯在信中写道,“在纳粹时期,是种族歧视,现在是阶级歧视。”

  水晶之夜是指1938年11月9日至10日凌晨,希特勒青年团、盖世太保和党卫军袭击德国和奥地利的犹太人的事件。水晶之夜事件标志着纳粹对犹太人有组织的屠杀的开始。

  他在信中列举一些仇富证据,包括谷歌在硅谷班车被民众拦截。他还谴责了《 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称这份报纸的几乎每个词都被用来妖魔化富人,该报还对他妻子Danielle Steel进行了“诽谤与恶毒攻击”。

    波金斯目前身价80亿美元。有人在推特将他称为“富有的白痴”。

  另一位著名投资者也曾因将美国比作纳粹而受到公众抨击。黑石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在2010年将奥巴马政府提高对冲基金税收的建议比作一场战争,“就像希特勒1939年入侵波兰一样”。他稍后做出道歉。                  (明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NBA-詹姆斯18+7+6热火大胜马刺 视频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EMS国际包裹被掉包 打开后只剩包装纸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马未都:北京“军队大院”生活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罗慰年:移民是把双刃剑
  • 叶檀:债务崩盘预言将落空
  • 姚树洁:留守男童自杀透视改革艰巨性
  • 花木兰:政府会兜底工行的理财产品吗
  • JohnRoss:中国须维持长期高投资水平
  • 陶冬:新兴市场浴血 联储掌门易位
  • 刘杉:高房价是财政杠杆
  • 姚树洁:八项规定会影响GDP增长吗?
  • 张炎夏:城镇化会浪费耕地是误区
  • 谢百三:新股改革一要守法二要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