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商界须大胆行动不要坐等增长

2014年01月26日 01:14  新浪财经 微博
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朱迪思-罗丁 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朱迪思-罗丁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洛克菲勒基金会总裁朱迪思-罗丁在“2014年全球议程”讨论中表示,我们需要商界还要进一步的采取行动,更大胆的行动。商界不应该坐在那儿等着经济增长数据的增加出台。

  RODIN:我对商界感到乐观,对于政府来说是有很大挑战的。

  宏观好了,资产负债表好了,股市搞的不错了,现在宏观上的感到很乐观。失业,青年人失业确实是个问题,我们讨论怎么让增长更有包容性,这些都是所有领导人应该承担起来的责任,很受鼓舞,但是政府的脆弱性,导致社会骚乱在有些地方甚至会爆发出来。这两个领域怎么互动,政府和商界怎么互动,成功的应对这些挑战,我觉得是2014年的大挑战。

  RODIN:还有一个减少的不定性,今年我们再也不谈欧元将来的命运怎么样了,其实这一点也很重要,它等于说明了不定性有所下降了,去年我们谈了很多,各国银行都已经开始实施巴塞尔3,很多监管更清楚了,但现在欧元的不定性问题已经大大改善。

  主持人:今年我感受的一条有可能出现技术的反作为,因为在我看来有些领域,卫生保健、安全,不管是政府还是窃取私秘,另外还有就是失业,技术好像都是有作用的,并不是起到积极意义了。所以,从就业讲起。在我看来很多人说技术改善了生产力,但是导致失业。

  RODIN:一百多年前人们在工业革命爆发的时候说这是一个就业机会的杀手,当时出现了技术创新。我觉得我们已经面临着转折点了,有些就业机会是因为技术而丧失了,但是我感到乐观的是我们达到了反射点了,因为新的就业机会,以前从来没想到的,在线行业,创建了很多新的工作机会,但你说的是失业,尤其是年轻人失业,是占了全球人口的1/4,这是要解决的问题,我希望技术能够成为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而不是问题。

  RODIN:我想说如果我们谈包容性经济,确实,这里要包括失业问题和不平等问题,我们需要商界还要进一步的采取行动,更大胆的行动。商界不应该坐在那儿等着经济增长数据的增加出台。因此,你们应该做明智的投资,然后2014年最后经济情况是会做出结论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刘杉:高房价是财政杠杆
  • 姚树洁:八项规定会影响GDP增长吗?
  • 张炎夏:城镇化会浪费耕地是误区
  • 章玉贵:中美金融权杖交接或再需30年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