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总统:能有7%的经济增长靠区域整合

2014年01月25日 03:22  新浪财经 微博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 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

  新浪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在“新兴经济体的下一步”讨论中表示,我们之所以能有7%的经济增长,不仅是我们国家的情形,同时也是更好的运用区域整合带来的好处,我们有东非共同体。

  主持人:卢旺达总统,您是东亚的经济增长非常快的经济体,在东非这个环境里您是如何实现7%的经济增长的呢?而且东非会有一个经济共同体的出现?

  KAGAME:我们之所以能有7%的经济增长,不仅是我们国家的情形,同时也是更好的运用区域整合带来的好处,我们有东非共同体,有1.35亿总人口。同时,我们已经有一个消费者联盟了,几乎是一个共同市场,即将会有一个货币联盟。另外,也会有一个政治上进一步的整合。所以,对我国的经济来说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我们不是单打独斗,我们可以在整个共同体里取得更多的好处。

  主持人:谁对卢旺达有兴趣,你们最大的投资国是哪一方?是谁向您敲门到卢旺达,到非洲国家来呢?

  KAGAME:我们是有很多投资者到非洲国家来,有很多来自南非的公司,还有尼日利亚到我们这儿来。现在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来自欧洲的,美国的也有,全球各地也有,亚洲也有,中国也在卢旺达投资了。我想借此机会说一下,我们这里有好几个因素是有利于非洲大陆的。

  我谈到了整合,另外在人口结构里也有很大的机遇,再加上持续的改革,我们看到未来非洲将继续增长,持续增长。当然,还有南南合作,还有非洲大陆,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现在还比较小,今后还会增长的。

  主持人:好,2013年对非洲来说,非洲国家恐怖主义抬头,特别是在比较穷困的非洲国家,因为对恐怖主义来说提供了土壤。

  KAGAME:是的,恐怖主义集团借助于目前的马里、索马里,都有迹象表明集团主力的蔓延,尼日利亚北部也是如此,恐怖主义将会利用现有非洲治理结构的一些弱点,会影响到经济增长,影响到企业界。不但是因为有这些事件的产生。同时对一些潜在投资方造成消极负面的形象。因此,现在的重点就是非洲之间的合作,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合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新和两起爆炸案可疑车辆遭围堵自爆
  • 体育澳网-纳达尔横扫费德勒 CBA广东胜新疆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
  • 王小广:房地产将出现中长期的调整
  • 陈虎:黄奇帆公开评论证监工作不寻常
  • 刘步尘:从国家形象到国际品牌
  • 章玉贵:勿以GDP第二高估中国实力